close
要說之前因為疫情不得不關在家裡帶來的好處,大概就是把我的整個【處女座】的整潔癖發揮到一個淋漓極致的境界,網路購物的項目中~廚具、收納用品、清潔家電的比例突然變成大宗!不得不說,對處女座而言,整理家裡的過程有時候是一種很紓壓療癒的方式!
今天開箱的是一個台灣沒有賣的石頭G10掃拖機器人,過去我對掃地機器人十分嗤之以鼻,因為不解為什麼我用追覓的無線吸塵器10分鐘內就可以做的又快又好的家事,卻要用掃地機器人耗費40分鐘、製造出很大的噪音、以及看它在那邊撞來撞去、時不時還會愚蠢得被困住,還得去解救它呢?🤔
但是雖然我對手動吸地這件事情不覺得費力費時,但拖地這件事情就另當別論了!不過有了過去對掃地機器人的偏見後,一開始我決定先找一台無線拖地機,所以買了小米的無線掃拖機(速吸拖),不過只能說這是一次極為失敗的購物,不論它在論壇上的評價有多好,但吸力不足、地磚拖過之後必留水痕、速度需要放到極慢才能清除乾掉的汙漬等三大缺點,讓我實在是忍無可忍😔決定再購入一台智慧型的掃拖機器人
在看了很多掃拖機器人的評價後,最後在科沃思N9+和石頭G10中選擇了石頭G10
image
(非常精闢的評測影片,想買高規掃拖機器人的必看這個影片👉四款高規掃拖機器人實測
昨日到貨開箱使用後只能讚嘆實在是家庭必buy的好物呀!
先說說優點
👍雷達定位精準,建立地圖後就不會撞來撞去
👍特殊膠條設計不易纏繞長髮,即使纏繞了也很好清理,家裡有長髮女生的就知道這一點有多重要了!
👍噪音低,即便看電視時開著也不會覺得聲音很大很干擾
👍自動洗抹布洗得很乾淨,免手洗
👍拖地很乾淨且不會留水痕
👍機器人會自動從大水箱中補水
👍自動分辨地毯材質,遇到地毯時,拖布會自動抬起,只做吸地功能
👍在即便擺了四張椅子的餐桌(16個椅腳+4個桌腳)也能運行自如不會困住!
👍可以爬過低門檻,進入浴室或是廚房做清掃,但我自己是沒有讓它進去這些地方就是
👍可以選區或是劃區清掃很方便,有的時候只是某一間房間比較需要清潔或是像家裡養狗狗的話,可能狗狗把東西咬到某塊地磚上去吃,這時候就可以用這個功能只清掃髒的地磚就好
👍可以設定禁區功能,這一點在要避開一些家裡擺放昂貴物品的區域,或是像我家有很大片的落地窗,但窗檻不是很高的狀況下,機器人會試著要爬上去,就可以透過這個功能設定讓它離開這個會容易困住的地方
再來說說缺點
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台灣代理商沒賣這個型號,得從大陸購買後集運回台,萬一壞掉得寄回大陸維修,但目前在網路上很少看到有人的G10壞掉
另外台灣手機無法直接使用APP控制的問題,可以使用以下兩個方式解決,兩個方式我都成功使用了
1.可使用中國版的bluestacks,再安裝米家中國APP即可用電腦取代手機控制APP功能,這個方法雖然麻煩一些,但最簡單!如果不是會常常想要使用APP的功能的話,這個就很方便了!
中國版bluestacks下載
米家中國APP下載
2.安卓手機可以直接到這邊下載破解版的米家apk安裝後,覆蓋裡面的資料夾後就能破解鎖定市場區域的問題
步驟1👉到這邊,用手機下載apk檔案,用電腦下載覆蓋資料壓縮檔(檔名1007104)後解壓縮
步驟2👉手機如果本來有安裝米家app要先移除,改安裝剛剛下載的破解版apk
步驟3👉手機安裝好破解版後再將手機與電腦連線,用電腦在手機上找到這個資料夾路徑
/Android/data/com.xiaomi.smarthome/files/plugin/install/rn/1002405/1007104
進去後把剛剛下載的1007104壓縮檔內的Android資料夾,複製覆蓋進去取代破解版內原本的Android資料夾,再重新開啟手機上的米家APP就完成,只是完成後操控介面會顯示的是英文版,這時候只要再到設定,將語言設定為中國簡體字,就會恢復成為中文版的介面了!
綜合優缺點後,這一台石頭G10已經成為今年家電購物最滿意的商品惹,真正做到解放雙手就能擁有媲美手擦的亮晶晶地板❤️
arrow
arrow

    電商潤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